close

高林(Kawlin),一個緬甸北邊的鄉下城市。位置如下圖

一望無際的稻田跟滿山的佛塔佛像,還有滿地成群的牛、羊

是我對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

因為媽媽的朋友住高林,所以我們開始的這段超長旅程

從仰光出發,搭乘遊覽車直達高林,必須說,位置有點兒小。

費用一人16000K

在吃飯時間會停靠休息站,這時候可以下車上廁所、吃飯。

車程一共19個小時,路上一直有牛羊闖入,司機沿路按喇叭的場景很有趣XD

然後緬甸人很忌諱旅程的時候詢問抵達時間

他們相信,當一直追問時間時,那趟旅程一定會有厄運發生。

聽起來很迷信對不對~但是,不知道是剛好我很衰還是怎樣XD

在回程時,我阿姨狂逼問抵達時間,然後我的頂級巴士就拋、錨、了!!!!!

所以不論信或不信,我們還是入境隨俗,時間什麼的就不要問了XD

在高林的日子非常悠閒,小小的城市,滿片的稻海

然後緬甸的蔬果很可愛,長得跟台灣不一樣~

有超大根的秋葵跟迷你茄子,茄子是不是超可愛~~

說實話緬甸蔬菜真的蠻好吃的,脆脆甜甜~

很幸福的,在高林的三天,都有親愛的乾娘們煮好吃的飯給我吃

DSC_1704

 這是緬甸傳統點心,也是我的早餐

不要看他這樣哦,他可是再來米粉做的粿+豆子+炸豆腐拌出來的,是一道鹹的早餐。

口感Q彈帶有豆香跟豆腐香,而炸豆腐雖然揉碎拌在裡面,但偶能吃到香脆的豆腐小塊,真的很好吃!

路上有牛車、黃土地、野草、大樹以及遼闊的大地

雖然緬甸人愛亂丟垃圾的習慣讓我很想環境教育XD

不過想想這種自然風景,在台灣真的已經看不見了。

還記得首圖得滿山佛塔佛像嗎?

那是高林人信仰的中心

一位老和尚覺得,在高林如果沒有機會去大城市,那就沒辦法參拜這些各地的佛像佛塔了

為了讓沒有機會去實地參拜的人們有個可以看到當地塔寺樣貌的地方

老和尚在這座山上築滿了比例縮小的各地塔寺,讓虔誠的信徒可以參拜

上圖是緬甸大金塔的縮小版,除了大小以外樣貌、精緻度都很擬真

還有印度的菩提迦耶,這位老和尚真的是很用心地蒐集著名的佛教聖地啊!

去的那天,天空有點灰,但是從山腳往上看去,這般滿滿的景象著實壯觀

回程路上經過小小的玉佛塔,雖然跟曼德勒的大玉塔相比樸實很多

但是緬甸人真的真的很熱衷於佛教功德!!

 

三天在高林我是怎麼移動的呢?

出外靠親友啊!!!!所以,完全被包辦了xD

在高林沒有什麼計程車,但是有機車可以載客(一個機車版U-ber的概念)

不過詳細的價位我就不清楚了~

 

我在高林待了三天,很享受這種悠閒的步調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左鄰右舍互相關心、閒聊、相互幫助,不似台北的匆忙冷漠。

這是一種很單純、美好的快樂。

 

NEXT:瓦城-曼德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緬甸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