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緬甸行的最後一篇,來講講故事吧

從遊記中可以發現緬甸人民的虔誠、知足,這一次的回鄉我認識了一位司機哥哥

基本上在仰光、勃固等地移動的時候,都是包他的車出遊

年紀不大,大約35歲左右,很厲害的是他英文溝通也沒問題,可以導遊兼司機

用一句話來形容他的話,我會說他是個挑踏實地的「職人」

 

在緬甸,要找素食,非常、非常不容易

就算有些地方會號稱有素食,但其實是含蔥蒜的蔬食

而我又是個愛亂吃亂吃的素食者,跟這位小哥講了想吃的東西後

他總會記在心上,然後在某一個轉角,帶我去吃很道地的小吃

而且會細心地叮嚀廚房素食的細節,覺得我們不會咬捲餅還請廚房切好XD

第一家從曼德勒回來的早餐,是緬甸好像蠻有名的Lucky 7,到處都有分店

不得不說,他的奶茶真的超好喝,跟其他店家的有著很大的差別

這是把豆子泥包在裡面的抓餅,但是雖然有小哥認真交代,他....還是加了蒜頭

緬甸的餐廳真的很不受控,基本上很難有客製化的概念

在緬甸,吃素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啊!!!!!!

這是一道緬甸當地的小點,薄餅皮裡面包咖哩蔬菜後下去油炸

我個人很喜歡也很好吃~~不過,他有滿滿滿的洋蔥(倒地)

服務生小弟信心滿滿的說,他是素的、沒有洋蔥蒜頭

一切都是假的~~~~

 

只能說,有給力的隊友很重要,但是對手太雷真的是無法可擋

小哥說仰光交通很亂、永遠都在塞車

最近治安不好,有乘客攻擊司機的事件;也有司機搶劫乘客的新聞

面對這樣的社會雖然灰心,對於這份工作雖然有點厭倦了

但是他說,只要他是司機,坐上駕駛座、載著乘客的當下,他就負責整車人的安危

因此希望每個乘客都能開心、平安地抵達目的地,這是他的責任。

雖然在緬甸生活有點辛苦,但是為了太太與孩子,仍努力、知足且感恩的工作著

我認真覺得這個小哥很認真而且開車很安全,激推!!!

 

這是跑去另一家印度料理店吃的小吃

我....忘記他叫什麼了哈哈哈,有點像是米漿麵糊去考出來的薄餅,香、薄、脆

旁邊三格是沾著吃的黃豆醬、咖哩醬、紅咖哩醬

這次真的都沒有洋蔥了XD

黃豆醬是鹹鹹帶著豆香的稀醬,對於不敢吃辣的人來說是個唯一的好選擇

咖哩醬則是很道地的印度咖哩,帶點辛辣,濃稠度中等

紅咖哩則是裡頭最辣也最濃的,適合重口味的愛好者

其實緬甸很多的小吃都是餅類(烤得煎的炸的)配上一盤咖哩

每一種餅都有他的特色、風味,而每一家的咖哩醬也是以自己的特色去烹煮

說到仰光甜點,就一定會提到這家金蝦子(直譯)甜品店

凡是各種摩摩喳喳、飲料、冰品這裡都有賣

開店至今至少有50年了,是個甜點老店

店裡經過裝修已經非常的現代化,而且每天都高朋滿座

摩摩喳喳900K,不大杯,但是真的超好吃!! 讓我吃了兩次才罷休的甜點

在甜品店旁邊開了一家糕點店,有賣許多傳統的糕點

對於不知道要買什麼當土產的人們來說,是個值得參考的地方,而且價格實惠

有一天在我逛仰光的超市時,發現這個美祿冰淇淋

超酷的啊!!!!!!而且一杯才200塊緬幣的樣子

吃起來有點甜,但是巧克力有濃醇,而且會有美祿小顆粒、奶香

覺得吃一次嘗鮮,吃兩次就會有點甜膩XD 但還算是好吃的小發現

應該很多人覺得蓮蓬很噁心吧......

在緬甸的路邊常有攤販在販售新鮮的蓮蓬

把中間的簾子顆粒撥出、去皮後,就能吃到新鮮的蓮子

必須說,跟乾燥蓮子相比真的超甜超脆超好吃

台灣也有新鮮蓮子,但甜度真的不如緬甸小蓮子

有機會值得一試~~~

 

最後說到仰光的素食

有一家餐館是我這幾天常吃的家常餐廳

附上簡略菜單供參考~是我在緬甸吃飯上的大救贖XDD

選擇非常多,而且中文也通~!!是不是真的很救贖

以上是我在緬甸遇到的人與小吃的故事

這個地方純樸、可愛,雖然好像也有著壞人與角力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充滿陽光的所在

緬甸的紀錄,在這邊結束,期待下一段旅程的開始。

arrow
arrow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