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分享了美式蔬食,今天介紹這家在大坪林捷運站旁邊的「小蔬杭」,是一家港式蔬食

在台灣吃素的選擇其實也蠻豐富的,各式料理都能吃到素食的版本,真的超幸福!

而松江南京也有另一家港式蔬食-養心茶樓,但兩家的定位有些落差,小蔬杭相對平價

多了。

附上小蔬杭簡易的菜單,價位在68~288之間

除了一般常見的蘿蔔糕、蒸餃、湯包之外,也有合菜、飯麵可供選擇,所以不論是小聚餐、約會、或是家族聚餐,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點餐方式。

接著分享吃了幾次後覺得好吃的餐點~

健康小米粥

看起來很簡單的一道粥品,但是小米卻吃得出脆脆的口感而不是煮得爛爛的樣貌

除了口感以外,味道上偏清淡,可以吃出小米的香味,但是我吃重鹹,需要再加醬油調味XD

腐乳雲吞

小蔬杭的雲吞其實出乎意料的好吃

現點現做的特色,加上內餡都是天然蔬菜當食材,讓每粒雲吞都還顯露出翠綠的色澤

搭配腐乳的重口味,對我來說是一道很對味下飯的料理!!!!

紅油炒手

像前面說過的,雲吞的天然好吃不在話下,但是這道紅油炒手的麵,也是很香很夠味啊!!!!

除了辣油的香還混合了上頭所撒的芝麻香,配上他的醬汁,也屬一道偏重口味的料理

香辣的口感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很讓人上癮的餐點。

田園煎餃

嗯...就是煎餃,哈哈

說實話,我自己比較喜歡小蔬杭蒸的小點,這種煎/炸的小點不能吃多,會膩XD

但是基本上一道至兩道的煎/炸小點是還OK的,皮煎的算香,用料也是天然蔬果而非素肉。

DSC_2821

酸白菜春捲

其實我對他的想像是酸酸的白菜會有解膩的效果

事實證明,我錯了.... 酸白菜的酸無法平衡油,所以吃起來有點膩

口感在想像中是軟軟的,但吃起來是蠻多樣化的,有脆有軟,但個人表示不太喜歡

四季美人蒸餃

內餡是以四季豆為主料,送餐時服務生會交代要趁熱吃

皮薄料多,吃得出蔬菜的甜味與麵皮的香味,配上醋薑絲更是增添了口感的多層次

小蔬杭的湯包、蒸餃真的深得我心

絲瓜湯包

小蔬杭有兩種湯包,一種是絲瓜、一種是小蔬杭湯包

但是兩種都很~好吃,咬下去的瞬間真的會爆汁

而且一開始我對絲瓜做湯包不太能想像,但吃過之後覺得,原來絲瓜被這樣清爽的料理後包在小湯包裡居然會好吃耶!!!

同樣的搭費醋薑絲,也是增加了不同的口味,讓湯包、蒸餃都能更順口

而且很厲害的是,不論是蒸餃還是湯包,內料的蔬果在經過蒸熟後還是保有青翠的樣貌,覺得漂亮

松子軟糕

他是甜的~~~會這麼驚訝是因為一開始以為是鹹的

結果蒸餃吃到一半咬了一口發現是甜品XDD

但是他真的超香,是抹茶的香味搭配完整的松子

一口咬下軟糕的口感有點像麻糬,抹茶跟松子的香會在口中散開~且甜而不膩。

整體來說,我喜歡這裡的用餐氣氛,餐點也合我的口味,在小蔬杭也能看到很多家庭聚餐,尤其是帶長輩的。

今天的分享到這邊~附上店家資訊

我們下週見~

小蔬杭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3段105巷2號1樓(大坪林一號出口)

電話:(02)2910-0549 (建議先訂位)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 晚餐 17:30~21:00

                   最後點餐時間午餐2:00 晚餐8:20


 

arrow
arrow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