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了支持性就業服務的人生,覺得每一天都是不同的挑戰啊啊~讓我來分享一下最近的有趣生活!

近來幫求職者找了份華語補習班的宿舍清潔工作,於是開啟了我的偽打工渡假的密輔生活。

雇主是個會講中文的外國人,但,協助我們指引宿舍房務工作的先生,是位不折不扣不會講半句中文的歪國人

對於個案,他們很善良的請會中文的人說明,但對於就服員

承蒙他看得起,前兩天的密輔,他都用全英文跟我對話,讓我聽懂後再指導個案......

其實,我的英文口說能力真的是天殺的差到爆,這些跟外國人對話的日子,每天都想挖個洞把自己埋了

這麼丟臉的英文力,讓我深深覺得對不起以往的英文老師......

 

好,不過我還是要很勇敢的說,憑著我的傻膽,我真的跟著他學了三天的房務技巧

需要求助的用Google搜尋圖片,靠著比手畫腳跟畢身所學的英文單字,聽懂他在說什麼

然後陪個案清潔的時候,偶爾遇到外國學生,突然呱啦呱啦ㄧ串英文還要很認真的聽懂他在說什麼努力協助

覺得自己繼大學上英文必修課之後,第一次在這麼全英文的環境下生存,沒錯,是生存!!!

跟著個案做著房務工作,面對ㄧ堆外國人,每天都有自己在打工渡假的錯覺

 

不過在第四天,可能他終於放棄我的破爛英文,找了個英文好的台灣員工幫忙翻譯我想表達的。

當下真的各種心情澎派、萬馬奔騰,好想撲倒在地上謝主隆恩 (好像有點浮誇了,哈哈哈)

不過終於可以不用再說英文真的是我很大很大的救贖~

 

但,環境激發潛力,我覺得我的英文聽力也因為這幾天,提升了超級多。

對大學以後都沒有再使用英文的我,其實還蠻有趣的!

每天都好累好累,但是過程也真的很充實。

做著從沒做過得的事,不斷的挑戰自己的極限,不斷的轉換自己的樣貌因應不同的職場、環境、工作

就服人生,讓我繼續看下去、撐下去...

每天繼續對自己說加油,再從丟臉的洞裡爬出來面對世界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就業服務員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