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穗科手打麵已經開幕了好一陣子,一直都沒機會去吃吃看。

終於在最近,吃到這麼好吃的手打烏龍麵啊~~好吃到一個月就三訪了~~XD

而且驚人的是,穗科是一家蔬食烏龍麵!!

這次吃得是穗科的復興店,位於中山國中站的巷子中

店外獨立出一個空間,讓師傅在騎中現打烏龍麵,也讓客人可以透過櫥窗看到等等碗中麵的製造過程。

而餐點的種類大致可分為冷麵、烏龍麵、小菜、甜品及飲料(菜單參考官網

店內環境很典雅日式,整體來說是很舒適放鬆的用餐空間

周末假日建議訂位,穗科的實力驚人很容易就沒有位置

三訪穗科,可以好好來介紹一下這幾次我吃了什麼好吃的料理

吃過烏龍麵、冷麵後,不知道是因為炎炎夏日的關係,還是冷麵調味實在太開胃(也許等冬天就能解答了XD)

對我來說,冷麵是我首推的項目!!!

自慢冷麵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冷麵上桌,心理想著:就這樣?!

麵+醬+芝麻+海苔居然要價180元,看到這碗麵心都在淌血了(欸?

雖然心在淌血,但還是要吃吃看,到底這碗麵有什麼特別的,夾起第一口

麵非常的冰涼且Q彈,沾著混合了柚香與淡淡借貘香的麻醬

整體口感非常清爽,大方的海苔絲讓清爽的麵多一分味覺上的層次。

野菜冷麵

基底的醬料,我自己吃起來是覺得差不多,但野菜冷麵多了很大量的生菜

清爽度、口感層次度都再上升一個Level~

但是我本人比較害怕這麼大量的生菜,所以還是吃別人的一兩口就好XDD

冷麵的部分,還附一碗湯。

其實是很普通的昆布湯,但是他上面飄的炸麵麩(?) 與芝麻很巧妙的為這碗簡單的湯加了分。

味噌烏龍麵

味噌的香味非常足,湯頭濃郁但不至於讓人覺得膩。

烏龍麵的部份雖然肥肥的,但是依舊的Q彈又有麵香。

配料的腐皮、豆腐,都把湯知吸得滿滿的~~~咬下去會爆汁!!

基本上吃了會有幸福的感覺~

只是可能最近夏日炎炎,單吃烏龍麵確實好吃,但一吃到涼爽的冷麵

真的就回不去了~~~

這是我和兩位友人的深刻體會!!

接著來說說他的小菜:

胡麻豆腐

看起來也是一道很不起眼的小菜。

服務生交代說,可以先吃原味再加醬料調味~

很驚人的,他比一般豆腐更有彈性,入口後散發濃濃的胡麻味,是很天然的原味

原來胡麻豆腐是指整個豆腐本身都是用胡麻下去做的!!!!

上頭小小坨的芥末搭配旁邊的昆布醬油,讓整體的鮮味都出來了~

比起沒有調味的原味,味道更重更好吃了XD

泡菜手捲野菜餅

外皮有點點像抓餅,ㄧ樣麵皮有著很多分層,而且帶著淡淡麵粉香,不過他感覺像是用烤的。

內層感覺有刷醬,有點點像油膏(?)但是混著黑芝麻醬,泡菜加上醬汁讓整體的生菜捲更有味道!

吃得出食材原味的一道小菜~

手燒煎餅

必須說這煎餅出乎意料的脆!三片各有不同的口味:南瓜籽、杏仁、芝麻

烘煎得把不同口味的香氣都烤了出來~香香的堅果香混餅香,是一道很樸實的點心。

豆漿抹茶布丁

上頭黑黑的是黑糖,下層的抹茶布丁也很扎實的發出豆漿的黃豆香。

而他的抹茶用的很實在,會有點抹茶的苦味QQ

配上黑糖其實很剛剛好,紅豆有些許提味的效果。

對抹茶控來說應該會愛不釋手!

 

以上,是我吃過穗科幾次的小感想,但僅是個人經驗。

我很喜歡,也歡迎大家吃吃看。是我在台北吃過眾多排隊名店來說,最好吃的一家!推薦給大家~

 

穗科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32號

電話:02-27171518 (建議訂位!)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oshinaTW/

arrow
arrow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